秋葵家煮鱼纹粥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




头像是九九画的oc
讨厌kbdyd和阴阳怪气的莫挨老子

【喻黄】趋光(开放性结局)

#文州生日快乐#

#用心构思 用脚码字 作为精分文风突变什么的……没有文笔可言#


       走廊的灯灭了。


       黄少天跺了跺脚,让灯重新亮起来,一边扶了把手中有些歪了的蛋糕,靠墙继续等待着。二月的风夹着丝丝凉意卷来,穿梭在帘间,窸窸窣窣的声音在走廊飘荡。



        2月10日,喻文州的生日,为了这一天,黄少天已经准备了有一段时间了。是的,他喜欢喻文州,无数次与他交谈(xian che)时,告白几乎都要脱口而出,但是每当这时,话多如黄少天总是经历内心的痛苦挣扎,并在否定自己中放弃。就这样无数次的失败,话没说出口,喻文州的生日却悄然无声地到了。



       门把手转动的“咔哒”声在寂静一片的走廊中显得突兀异常,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快步走到门前。手中的蛋糕似有千斤重,定蛋糕时,他特意叮嘱店家在上面挤了四个字,因此他还被前台结账的小姐姐用意味深长的目光打量了许久。



       拉开挂着经理办公室门牌的木门,迎接喻文州的是几乎戳到身前的生日蛋糕和黄少天充满活力的声音:“队长队长队长生日快乐!”喻文州一愣,随即笑了笑:“谢谢少天,等很久了?你晚饭一定还没有吃吧,一起好了。”这次轮到黄少天傻眼了,他本打算送完蛋糕就假装没事人般遁走,等喻文州反应过来再见机行事的,谁知一切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现在怎么办?!”黄少天扯着头发在心中咆哮。“少天,怎么了吗?”喻文州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不知何时,他们已经走进了喻文州的宿舍,而它的主人正在将手伸向摆在桌上的蛋糕……


       “啊啊啊啊,队长等……”没等黄少天说完,喻文州就取出了生日蛋糕,一个写着“我喜欢你”的生日蛋糕闪着粉色诡异的光(bu shi)展现在二人面前。


      黄少天,死于话多。


       “靠靠靠靠靠靠!!!平时怎么没见你手速这么快。”黄少天泪流满面,奋力在自己如海般的词语中搜索措辞。心中的算盘九九归一后,黄少天顶着喻文州“你有问题”的目光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开启装傻模式:“欸欸欸欸欸为什么是写着这几个字的我明明定的是写着队长生快的店铺是记错了还是拿错了坏了别人的可怎么办啊你说是不是队长?!”


       看着队长眼中的疑问消了一些,黄少天暗暗松了口气,内心还有些“连心脏(划掉)战术大师都骗过了我也是牛B”的小得意。“哈哈哈队长那个……我晚饭其实吃得很饱就不一起了队长晚安。”一边在心中刷着屏,黄少天如平日一般转身离开,如同什么事也没发生,身后,喻文州轻轻一笑,似是看出了什么。


==============================


       蓝雨黄少天退役。这则消息在一夜之间传遍大街小巷,人们叹息着,曾几何时,那辉煌一时,在荣耀历史上划下重要一笔的黄金一代,也终于迎来了退役的那一刻。



       电视上播放着夜雨声烦的精彩片段集锦,黄少天听着讲解员煽情的话语,与叶秋------哦不,叶修退役时的无比相似,心中腾起一阵烦躁,关掉了电视。



       离喻文州离开已经过去两个赛季了,那个赛季结束后,喻文州便杳无音讯,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一如当年的魏琛。



       面前的地上摆着一个打开的行李箱,里面躺着已整理好大部分的行李,黄少天直起腰四周看看,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在这个房间度过了近十个春秋,那些与队长共同度过的时光任历历在目,而现在却是到了告别这一切的时候了。伸手拂过木架,不知何时,上面已摆满了相册,照片上的少年一个温柔一个阳光,熟悉又陌生。



       突然,一个蓝色的本子闯入视线,黄少天一愣,这是蓝雨统一发放的笔记本,身为蓝雨队员,他也被塞过好几本,但平日里总是想到什么便说出来,从来没有记笔记的习惯,拿到手里一看,深蓝的封皮上赫然写着一个“喻”字,这是……喻文州的笔记本?一张微微泛黄的纸从本子里滑出,飘落,黄少天拾起展开,熟悉的字迹闯入眼帘——这竟是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少天:

       在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离开了。很抱歉,我食言了,没能陪你们走到最后,没能与蓝雨度过每个夏天。



       在那个夏天来到蓝雨,是我一生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在这儿,我拥有了冠军了荣耀,拥有了一群优秀的队友,还遇见了你。



       初夏的阳光很暖,还记得初次见面时,你自身仿佛带那阳光,优秀又夺目,令人难以移开视线。也许在一开始时,我们中间有着许多隔阂与猜疑,但是,感谢你最终来到我的身旁,陪我度过这么多年,在外界对蓝雨一次次产生质疑的时候,你就像太阳一样,冲破重重阴霾,让我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蛋糕很好吃,谢谢你少天,那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有一句话直至离开时我也未曾说出,少天,我也喜欢你。


       呆在阴暗角落的生物见了阳光,便再也不想回到从前的模样,这正如飞蛾扑火,明知最后等待自己的是死亡,却依旧奋不顾身地趋向光明,即使最后甚至连一丝痕迹也无法留下。



       而你就是我的光。

                                                 喻文州


       初夏的阳光暖融融的照在纸上,那一行行整齐的字似乎也散发出了光芒。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合上行李箱,最后一次留恋地从窗口眺望这个熟悉的地方,似乎想把这一切永远的印在脑海里。倏地,他似乎看到俱乐部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这边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芒,恍惚回到了从前。



      “你好,喻文州,请多关照。”

评论
热度(20)

© 秋葵家煮鱼纹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