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家煮鱼纹粥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




头像是九九画的oc
讨厌kbdyd和阴阳怪气的莫挨老子

【喻黄】术士与龙(上)

*少天生日快乐 恭喜成年嘻嘻嘻嘻嘻(猥琐!

*谢谢你们可以看到这篇沙雕文

指路下篇:


                             (一)

 黄少天疾步走在蓝雨主城的街道上。 



一身洗的发白的衣裳,一头乱草般的金发随着大幅度的动作迎风招展,和寻常巷陌那群吵吵嚷嚷的少年一般无二。



 假如他放下手中那柄散发着幽幽蓝光的长剑的话。



 黄少天是个剑客,年少就出门闯荡,心怀天下的那种。而他似乎与其他来此游历的年轻剑客一般无二,想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寻找属于自己的荣耀,名噪一时,或是在一个偶然中邂逅一见钟情的姑娘,从此把剑封存,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此刻,他紧皱双眉。这一路走来,他竟没有遇到一个人。街道两边无一例外的房门紧闭,窗子被牢牢锁住,厚重的窗帘挡下了一切向内窥探的视线。





 “人呢?都去哪了?”黄少天嘟囔着。


黄少天有一位张口闭口唏嘘蓝雨繁华少年神话的老师,若不是一路上也对蓝雨的盛况有所耳闻,他几乎要怀疑他这位日常满嘴跑火车的老师又一次耍了他。 



接着,他发现自己的心理活动实属多余。



 走出拐角,眼前豁然开朗。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广场,消失的人们竟全聚在其中,石像般站立着,一片死寂。



洪钟沉闷的敲击声骤然响起,飞快淹没了这座城,回荡在每一条空巷中,人们如同禁不住钟声带来的冲击般纷纷伏倒在地上。 



黄少天没跟着一起人群一起弯下身躯,失去遮挡的视线骤然开阔,于是,越过众人的头顶,他看到了人群中心的景象——那儿竟有一个祭祀台。 



不大的台上站立着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兜帽边缘漏出几缕银色的长发,映着日落的余辉,散着粼粼的光。似是感受到了什么,那人转过头,正对上黄少天的视线,一双藏在面具后面的眼睛平静地如同一谭死水,夕阳的光亮在旁辗转徘徊,却终没有一丝透入其中。



 “糟糕!”黄少天心叫不好,“竟然把这事儿给忘了。” 



蓝雨存在以来,有一群神秘的人矗立在王室背后,没人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与样貌,他们深藏于宫殿之中,却又无处不在,守护着蓝雨安宁。 




他们有着统一的称号——“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的继承人由每一代将要退下圣坛的老索克萨尔选出,有的来自皇室,有的则来自平民百姓。被选中的孩子如同从世间蒸发了般,没人知道他们最终的去向,是在日复一日的暗无天日中默默死去,或是在黑暗中抹去一切属于自己的特征,复制出新一代冰冷的傀儡,连最熟悉的亲人也寻不到熟悉的痕迹。 



每一年春末夏初时,索克萨尔在广场都要举行一次祭祀,以一人之力祈求上天保佑这个边陲小国海晏河清。



没人知道这样的祭祀是否有用,但事实显然,在索克萨尔的祈祷下,蓝雨度过了一次一次的有惊无险,平安地在荣耀大陆这片并不祥和安宁的土地上存活了下来。 



于是,毫无疑问地,索克萨尔成了蓝雨人民心中的神,一年一度的祭祀活动成了蓝雨秩序森严不可侵犯的仪式。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下玩大了!” 



                                                 (二)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被陌生人这样打量过了。 



在这个国度,他被高高捧上神坛,百姓敬畏他,不敢仔细看他,偶尔有小孩不懂事地抬头,也很快被大人慌张的阻止;更多的时候,他面对的是深深埋下的头和匆匆移开的视线。 



与自己那生性不羁爱自由,动辄偷溜出皇宫四处溜达的老师不同,他更喜欢自己锁在屋子里琢磨,与人对视的机会更是寥寥无几。



 而这个不知从何而来的少年不仅大大咧咧地站着,还…… 



应该是别的地方来此游历的剑客或是吟游诗人吧,喻文州暗暗想着。 



祭祀结束后,喻文州意外地收到了国王的召见。 他换下繁琐的伪装匆匆赶去,却赫然发现这空荡荡的大厅里除了国王,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人生何处不相逢啊,喻文州不禁感叹了一下。那个腰佩冰蓝长剑的来客,不就是人群中那个陌生的少年么。



 “……报告陛下,尊师魏琛走之前给您留了话,说是今年不便与您见面。” 



尊师……魏琛?喻文州心中愕然,忽地抬起了头。自己那一天到晚没个正形的老师,在退位后竟是又收了一名弟子吗。 



不过,这样的毫不畏惧活力无限,也挺符合老师的心目中“年轻人该有的模样”。



蓝雨国王方世镜的视线从年轻的剑客身上移开,一下便看到进来后站在原地不动的喻文州,微笑着朝他招了招手:“啊,文州你来的正好,这是你的师弟,黄少天。”



 “喻文州,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葵家煮鱼纹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