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家煮鱼纹粥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




头像是九九画的oc
讨厌kbdyd和阴阳怪气的莫挨老子

【雷安】有人丢了一只小鬼给我怎么办

#ooc致歉

#提前祝安哥生日快乐

#又名《我的暗恋对象认为我是一只小鬼怎么办》


安迷修最近很苦恼。

 

 

作为一个经历充沛的高中生,他本应该与别的同学一起像野马一样疯,尽情挥霍青春与活力。

 

 

事实上他一向如此,可最近……

 

 

安迷修看了一眼离自己不到两米的沙发,上面窝着一个小鬼,正盯着电视看,假装对眼前的电视节目充满了兴趣----如果电视上放的不是不知所谓的老年保健品广告的话,安迷修会更相信他。天知道一个中二时期的小鬼为何会像一个退休多年的老大爷一样听着推销员“只要998”的激情报价还津津有味,颇有要拿起手机当场订购的架势。安迷修内心如明镜一般,就在他转身的上一秒,有两道目光扎在他的背后,似乎要把他盯穿,而在这只有两人存在的屋子里,目光的主人显而易见,除非真的见了鬼了——作为一名无神论的大力支持者,有一种可能性只在安迷修的脑海里停留了不到一秒钟的时间。

 

 

除非这个“鬼”叫雷狮。

 

 

相比别的熊孩子,雷狮算得上是新一代孩子的模范,沉默寡言,不提多余的要求。按理说,他们短暂相处的日子应该和谐与愉快,可不知道那里出了毛病,那小鬼的目光总是牢牢粘着他,当他与同伴谈天说笑时,总感到有双眼睛死死盯着他,让他浑身不舒服。雷狮的眼底似乎藏着一只伺机而动的狮子,在猎物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磨着爪子,只等猎物不备就冲出撕咬,吞噬。

 

 

安迷修被自己可怕的发现吓了一跳,心虚地看了看雷狮。此时那小鬼与所有同龄人一样阳光少年单纯天真,除了有些过分的安静,看上去并无异样之处。

 

 

是自己看错了吧。安迷修自暴自弃,这个年龄的小鬼怎么可能会有那种眼神,大概只是对自己没能和他一起而是分心与别人相处的小小嫉妒罢了。


============= 

 

雷狮最近也很烦躁。

 

 

他看着眼前明明青涩为脱却故作成熟的安迷修,悄无声息的叹了一口气。

 

 

他从小生活在雷王区,除了必要的走亲访友,从未出过远门,给别说被寄养在陌生人家里,而这个“陌生人”还是一个所谓的远方亲戚,住在星球那头人烟稀少的骑士区。“人生真tm扯淡。”雷姓小鬼常常这么想着。

    

 

更扯淡的是,自己似乎还喜欢上了他。

 

 

人与人的相遇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啊。有时,就是在人海中无意间擦身而过的匆匆一瞥,四目相对,便从对方的眼中探到洪涌的时光,好似从遥远的梦中缓缓走来的归人,一眼,便是千年。

 

 

雷狮刚被领到安迷修跟前时,看着眼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少年,心中满是不屑。但当他对上那双眼睛时,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安迷修的眼睛是碧绿的,如倒映着绿影的池塘,总是泛着温柔的微波——特别是看到女士时,那双眼睛更是要温柔的滴出水来。但是这份温柔显然不属于他,安迷修给他的,只有看孩子般的好笑,与若有若无的疏离与警惕。

 

 

也许是因为雷王区人的眼睛大多是深色的,总藏着无限冷漠与看不透的心思算计,雷狮第一次看见安迷修那双清澈明亮的碧瞳,便沉溺其间。就像一个住在高山上的人偶然间遇到了海,便爱上了那接连天际的蓝,不愿再离开了。

 

 

雷狮是个看似乖巧的孩子,“谦让”兄弟,不吵不闹,但只有与他真正相熟的人才知道,只要是他看上的东西,无论拥有者是谁,都会想办法夺来,藏好,如同恶龙对待宝藏般。

 

 

安迷修永远都不会知道,雷狮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待一个渴望许久的珍宝。雷狮的忍耐不是等待厌倦后放弃,而是伺机而动,一旦攥住,就再没有放手的可能。

 

 

也许安迷修看出了什么,但最终投向雷狮的目光却只剩下了“爸爸容忍你的小淘气”的无奈,雷狮嗤笑,这傻子骑士可真是后知后觉,到了他逃不走的那天他就明白他所谓的自我安慰不过只是个笑话了——而这一天不会来的太晚。雷狮无比自信地想着。

 

 =============


又到了一天之中放学的时候,今天的安迷修依旧在与人闲聊。

 

 

放学时的走廊最是喧闹,雷狮混在赶着回家的人群中,一面借着人潮隐住自己的身影,一面暗暗观察安迷修的一举一动。

 

 

离告别的日子越来越进步,而自己的“夺安计划”却一丝进展也没有,安迷修看似蠢到不行,但在心中已筑起了铜墙铁壁,将真实的自己与雷狮牢牢分离,毫无破绽——即使自己只是个“单纯无害”的孩子而已。凹凸星上,谁又会把最真实的一面轻易示人呢?这样天真的人,早在凹凸星上灭绝了吧。安迷修是善良,但也没有傻到以付出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深思熟虑一番后,雷狮决定“以退为进”。

 

 

但今日的安迷修却又与往常不同,雷狮皱了皱眉头。平日里,安迷修总爱与艾比埃米两姐弟一起,而今天却不见二人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一群女生,把安迷修堵在角落里叽叽喳喳的不知在说些什么。而安迷修这个傻子骑士竟一点也没有厌烦的意思,微笑着耐心倾听……

 

 

再过几日雷狮这个小鬼就要走了,安迷修的心中毫无分别的恋恋不舍,甚至还有些“终于可以甩掉一个大包袱”的轻松愉快,满脑子“啊,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他曾自信满满的认为,心比天大的同学们并不会注意到班门口多了一个“常站居民”,或者即使看到也不会在意。

 

 

可是,三观端正的好少年并没有想到,同龄人中还潜在着一群人,有着敏锐的嗅觉和精准的目光。

 

 

——那就是腐女。

 

 

所以当以凯莉为首的众腐女堵上安迷修时,他的心中虽有诧异,但还是选择保持微笑。

 

 

接着,凯莉的一句话让他的笑容彻底僵在了脸上。

 

 

她说:“安迷修,你是不是和那个整天来找你的男孩子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

 

 

  “常站居民”雷狮恰巧看到了这一幕。他的脑子“嗡”的一声响,那群女生似乎变成了张着血盆大口的饿狼,一步步逼近自己已划为己有的猎物,他满腔愤怒,无限不甘堆积在心里,危临爆炸。一时冲动之下,他拨开层层人群冲了过去。

 

 

于是,安迷修便看到一个如从地底冒出的熟悉身影像炮弹般扎入“包围圈”中,一把搂住他的腰,大有视死如归的气势精神。

 

 

然后,他听到雷狮开口了。

 

 

“安迷修是我的!”

 

 

“啊?”

                                                                                                     End

 

============

第一次写雷安,有什么bug请多多见谅啦w




      

评论(5)
热度(17)

© 秋葵家煮鱼纹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