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家煮鱼纹粥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




头像是九九画的oc
讨厌kbdyd和阴阳怪气的莫挨老子

【雷安】雷狮的大码童装

*梗老内容不撞
*是he吧?摸不着头脑
*沙雕码文 occ致歉

凹凸大赛排名第四的雷狮有件大码童装,这不是一个秘密。 


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姓先生的回忆,那是凹凸星上少有的晴天,突然天空一声巨响,一道闪电亮瞎了在场发呆仰望天空的参赛者的眼睛。


在一水儿狂揉双眼的参赛者中,他赫然发现一个陌生的身影站在广场中央,头巾无风自动猎猎作响,身上穿着件蓝白相间酷似大码童装的外套。 


即使是初来乍到,却没有一个人因为大码童装而轻视雷狮一分一毫。在凹凸大赛中,年幼从来不是可以随意欺负的标志——要知道,大赛第一的嘉德罗斯也不过是个九岁儿童。


 更别说,这件大码童装的拥有者,也并不是个低龄儿童。 


再后来,雷狮海盗团横空出世,作为团长,雷狮的名字自然传遍了凹凸大赛,人人都避如蛇蝎。 


于是,雷狮的外套就成了凹凸大赛重点一个未解之谜。吃瓜群众在无聊时私下胡乱分析,有人猜测是他童年最好的玩伴送他的离别礼物,也有人认为是他本人的爱好——谁规定身高186的壮汉不能有颗童心不是,但没有一个人找死询问。所以,那件神秘外套的来源便只有雷狮一人知晓了。


 或许有个人,曾经也知晓真相。 


*** 

雷狮是个叛逆到骨子里的人,叛逆却又隐忍,所以当所有人都以为雷王星这个从小聪慧过人的三皇子会安安稳稳的当一辈子便宜皇子时,雷狮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带着两个伙伴,拐走了乖巧的表弟卡米尔,偷了一艘飞船,跑了,消失得毫无踪迹。 


雷王星的皇受到如此刺激,生了场大病,日落西山气息奄奄,大皇子早就看雷狮和卡米尔不顺眼了——前者撼动了他太子的地位,对于后者,他只觉得的是个碍眼的鶸,明明是私生子却要装作文静早熟的样子等人关注。 当得知不用再费尽心思除掉两个弟弟后,他欣喜若狂,恨不得立刻为他们立坟,而自己带领一队人在上面蹦迪庆祝。所以,他非但没有下令寻回他们,反而暗暗下指示,一旦发现二人,立即除去。


雷狮的飞船被发现时,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这是少年第一次离开宫殿,远离那千篇一律的建筑和不怀好意几番试探的“忠臣”们。他是遨游长空的鹰,是草原上的猎豹雄狮,生性自由,皇宫的方寸土地禁锢不了他,对于所谓的“三皇子”虚名他嗤之以鼻,他更愿意做星河之间的海盗,做个恣意遨游无羁无绊的流浪旅人。


 凭空出现的炮弹像彗星般拖着长长的尾巴飞速袭来,四人反应过来时已来不及做任何动作了。


命中!飞船冒着黑烟坠落深渊般的黑暗中,四人则在颠簸撞击中失去了意识。


 雷狮一度以为自己会就这样死去,飞船将成为他永远的坟墓,飘荡在不知名的地方,成为一堆顽固的太空垃圾,所以当他的意识逐渐恢复时,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还活着,而是自作主张的认为这是回光返照。


 接着,他就意识到,自己怕是没死成。 麻木的四肢逐渐恢复了控制,与随之而来的是阵阵剧痛,差点没让他再次昏过去;寂静的世界裂开了一条缝,有细碎的流水声透了进来。他用尽全身的力气睁开双眼,正对上一双碧绿的眼睛。


像是一只蝴蝶,乘着时间的长河,跌跌撞撞的挥动翅膀,终是等到了归人。虽是初见,胜似故知。


 “啊!你醒了!”少年放下手中攥着的毛巾,明显松了口气。


 接下来的对话就如同编排好的般无趣也毫无意义了。


少年近乎是自言自语,而雷狮敷衍的“哦”“这样啊”“原来如此”也很快淹没在眉飞色舞之中,被忽视的一塌糊涂。


 筛去少年充满神奇色彩(can bu ren du)的个人经历及时不时乱入的骑士传说,雷狮艰难的用还没完全恢复的思考能力揪出重点:少年叫安迷修,而这个自己从未拜访过的遥远星球名叫骑士星。 


雷狮的飞船被炮弹打了个半残。几个少年之前有接触过这样的大东西的次数寥寥无几,更别说自己上手修理了。这个在工匠眼里只用一个星期就可以恢复如初的问题在他们手里如同毛线球般,不仅越滚越大,还纠缠不清。在几次名为修理读作破坏的尝试后,五人彻底放弃了治疗。 


居住在骑士星上的时间如梦境一般,美好又慵懒。


不用每日心存提防和谋划的大脑被彻底放空----安迷修太天真了。这个从小住在骑士星的少年不谙世事,每日只与花草树木虫鱼鸟兽打交道,从没有想过世上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对于一个从天而降的陌生人的话他那么轻易就相信了,而对于自己的一切,他也毫无顾忌地和盘托出。


 雷狮叼着一根随意掐下来的草,靠在石头上,翘着脚一副大爷样,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好不惬意。身边的卡米尔拿着从飞船角落尻出来的书,安静的好像不存在似的。远处,安迷修和佩利猫着腰缩在野草茂盛的地方,两人身影若影若现,不知道在做什么。帕洛斯站在旁边抱着手臂,有些嫌弃地看着他们。


 很快,远处的叫喊和草丛的窸窣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雷狮揉了揉眉心,朝嘈杂的源头望去,却看不分明。过于茂盛的野草丛挡住了三人的身影,从声音只能分辨出场面一定是鸡飞狗跳群魔乱舞的。 


等雷狮慢悠悠地挪到时,一切都结束了。


安迷修被二人压在最下面,看到雷狮走到面前,他抬起头露出了一个艰难的微笑。 


“看,布伦达。”他扬了扬手,雷狮这才发现安迷修的手里攥着一只不明生物。“兔子!” 


于是当晚,非常顺其自然的,那只可怜的兔子被五人分食了干净。

 *** 

混吃等死的日子总是不那么长远,对于那些注定有所作为的人,命运总会毫不留情地甩动鞭子,将他们赶出他们自以为可以终其一生的地方,催促他们重新踏上征途。 


一天,在毫无防备之下,安迷修突然神神秘秘又兴高采烈把雷狮扯到角落。


 “布伦达,你猜发生了什么?” 不等雷狮做出任何反应,他就自问自答道:“我的老师回来了,你的飞船有救了,你可以回家了,开心吗!”


 雷狮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短暂停留的日子太过安逸,他竟然已经忘了自己不是归人,不过是一个过客而已。离家出走的初衷重新浮现出来。


回家?他嗤笑一声,自己与“家”这个词语从来都是那么格格不入。雷王星上的宫殿再大,也不过是一个装饰华丽的监狱而已,甚至不如眼前这间摇摇欲坠的小屋来的亲切。


 告别时,雷狮的手里多了一件外套,蓝白相间的,酷似大码童装。 


安迷修把这件与雷狮画风极不符合的外套递给他时,雷狮心中其实是拒绝的。但对上安迷修那双真诚的大眼睛(雾)时,拒绝的话突然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算了,他自嘲的笑笑,就算是当个纪念好的。 反正自己一回也不会穿。 


一年后。 


穿着“大码童装”的雷狮驾驶着飞船,重新踏上了骑士星。


一切都像记忆中的一样,荒草,山坡,破败的房子,仿佛时间定格在走时的那一刻,或者,自己从未离开过。 


只是,在大片荒草中,却不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安迷修口中的“师父”坐在房子前的木凳上眯着眼小憩,雷狮一行人的突然拜访让他惊讶地睁开了眼睛。在得知一行人是来寻安迷修后,他又重新闭上了眼。



“安迷修那个孩子没告诉你吗?”他悠悠闲闲地道,“他在你们走后没多久,就去参加凹凸星举办的凹凸大赛了。” 


“凹凸大赛是么?”雷狮也眯起眼,磨了磨牙,“那好,我们也去。” 


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 

*** 

“恶党,收手吧。”安迷修呼出一口气,流焱垂指地面。


他全身都是创口,血顺着剑身一滴滴砸向地面,分不清是自己或是雷狮的;凝晶也在战斗中断成了两截,被随手丢在了一边。后者也好不到那里去,外套碎成了一缕缕布条,只有几丝还顽强地挂在身上,早已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是你赢了,安迷修。” 


雷狮把雷神之锤收了起来,随意地躺在地上,对因战斗造成的满地狼藉熟视无睹。


透过那个明明伤的极重却依旧顽强站着的身影,他仿佛回到了那个星球,那个他唯一愿意停留的地方。


那里阳光常驻,有一个少年笑着,叫他“布伦达”。 


人类真是一群幼稚而自以为是的生物呢,旁人偶然伸手相助,就认为可以脱离苦难,只要牢牢拽紧,就可以从地狱爬入天堂;拥有一张小床,甚至只是一个勉强可以立足的阴暗角落,便天真的认为,自己寻到了家。 


可是,他却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混淆了现实。 


那让自己由冰冷的傀儡逐渐拥有温度,麻木机械的心重获生机的碧绿,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也褪去了色彩。


那只自以为战胜了时间的蝴蝶,也终是在罡风中折断了翅膀。


 “喂,雷狮。”一个声音打断了他脑中无限循环的冷笑,“你还好吗?” 


还是像从前那样,安迷修不等雷狮回答就自顾自地继续说道:“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了,你这件……啊不对,你以前那件外套我也有一件,不过已经是很久以前,送给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他也是你们雷王星的人,叫布伦达。” 


“也不知道他回到家了没有。” 


雷狮笑了。


他忽然很想说点什么。他想说“安迷修,其实我就是布伦达”,他还想说“安迷修,我喜欢你”,但最终,哪句也没有说出口。 


“安迷修,你真是个傻逼。”


 end 

*** 

一点解释 关于安哥为什么叫雷总布伦达:警惕心。雷总是一个即使在小时候也知道怎么保护好自己的人,他不是一个轻易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别人的人,包括姓名。再者,胡诌一个也不是太妙,就用了布伦达,和雷总也算有些联系。 


关于蝴蝶:想了很久,还是暗搓搓采用莉爹手书和冬爹《蝴蝶海》里的梗,擅自做了决定,如果造成不适的话马上改!看不懂也没关系。 


关于雷总的“是你赢了”:不是雷总打不过安哥,也不算心疼吧(心疼就不会让安哥受伤了),单纯不想硬肝。 


关于安哥为什么没杀雷总:在我心中,安哥不是一个会轻易下手杀人的人,即使在他心目中雷总是“恶党”也不会。 

最后感谢你们耐心看完这篇沙雕文。

评论(2)
热度(11)

© 秋葵家煮鱼纹粥 | Powered by LOFTER